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王茹:业委会化维权为知权 加强基层法治建设

2019-01-10 13: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我们常常能感觉到业主和物业管理之间的矛盾:当物业的服务管理服务不到位时,业主会提出异议并采取拖欠甚至不缴纳物业费的方式抗议,双方形成冲突。对于这样的社会问题我们应该如何来解决呢?”

在政协第十三届市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青岛一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茹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和解答成为了她的议案内容:加强基层法治建设,通过业主委员为业主普及自身的权利范围,将更多的维权问题化解于萌芽。

王茹认为:“业主委员会,是一种业主形成的‘居民自治组织’,作为这样的一个组织,有责任去帮助业主去认识自己的权利,要认识这些权利,就需要进行‘确权’,了解到这个权利在哪里。”

对于这个所谓的“权利”问题,王茹举了一个“130平方”的例子,她说,比如我们的业主买了一个130平方米的房子,他可能会认为自己的权利就是“130平方”,但其实围绕这“130平方”他还拥有一些公共绿地、电梯空间以及有建筑物墙面的权利等等,而这些就需要业主委员会进行宣传讲解,让业主“知权”、“确权”进而才能更好地“维权”。王茹认为,这对于社会最基层的法治建设有着促进意义。

通过小的改观带来大的进步,政协委员代表王茹对于市南区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她说:“对于我们市南区的未来,将不仅仅是‘天蓝、水清、树更绿’,还希望我们的生活环境整洁、有序、安居、乐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