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委员黄春玲:升级智慧供应链 扩大全球竞争力

2019-01-10 13: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外贸行业对于推进市南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在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增长的今天,赋予了市南许多时代机遇。

市南区政协委员、开瑞国际物流(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玲在政协第十三届市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升级智慧供应链,扩大全球竞争力”的议案内容,结合自身的行业经验给出了一些建议,认为市南区应发挥地理环境优势,依托自身的积淀,尝试建设一个“集聚高地”,可以把海关、商检、检验检疫等职能部门和企业融汇在一个园区内,让整个供应链的物流(上端、下端)、金融、支付、电子商务等融汇在一起,形成一个很好的合力,同时也可以促成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

黄春玲认为,当下市南区在电子商务和信息技术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区政府予以帮扶和重视,发挥主导作用,通过电子技术方面的信息化建设提高效率。而信息化应用的数据留存,比如说企业业务的真实提交、业务的频率等,将有助于推动诚信体系的建立,助力打造未来更加完善的区块链环境。

在人才培育方面,黄春玲解读了德国以企业介入高校人才培育的模式和启示:“企业通过与高校学生签约的方式,为大学生提供‘实习+教育’时间计算选择,既可减轻学生的助学贷款偿还压力,也可使企业在理论之外培养实战人才,促进学生尽早寻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向发展。”

对于“一带一路”建设,黄春玲建议市南区要看到沿海人口红利之外的内陆机遇和挑战,向国内有着较好发展潜力的城市学习,增进与其他国家的经贸交流,增进自身的全球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