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08 15: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潘旭 孙忠晓)今天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中共市北区委副书记杨旭东代表区委讲话,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主城核心区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杨旭东指出,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抓住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和协商议政活动,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可行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为党政助力、为发展尽责、为群众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旭东强调,区委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对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作出了明确部署,强调新的一年更加需要汇聚起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广泛团结各界,积极履行职能,为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二届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徐光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徐光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市北区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报告中从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聚焦中心任务、开展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决策落实,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等5个方面对区政协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工作质量和增强履职本领4个方面谈了深化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认识。

徐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抓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中心工作建言资政、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认真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对区政协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受政协第二届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袁丽新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袁丽新指出,2018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建言,共提出提案251件,其中,会议提案232件、平时提案19件,集体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193件。经43个单位认真办理,目前已全部办复。报告从做好打基础工作、发挥提案民主监督作用和加强服务保障等3个方面对2018年的提案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袁丽新强调,2019年提案工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提高提案质量为突破口,以提高办理质量为落脚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保障,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