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积极创新 严格管理——平度市全面提升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水平

2019-01-08 10: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丁振宇)深化公务用车改革、严格公务用车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廉洁政府和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意义。平度市高度重视公务用车管理工作,2018年以来,进一步加强巩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成果,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化水平。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平台建设是关键。平度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公务用车管理也逐步走向正规,但公车改革后上下贯通体系仍未健全,未形成联动机制,公车管理仍存在管理不到位、保障不及时等新问题,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较低,不能做到有效监管,亟需加快落实公务用车平台建设,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平度市认真做好全市公务用车数据汇总工作,为后期纳入平台打下数据基础。积极推进全市公务用车监控中心建设,在前期综合调研和数据汇总的基础上,投资36万元建成全市公务用车监控中心。

依托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实现对公车的全程数据化管理。全市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建成后,将实现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及统一处置,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租赁、定点采购以及公车运行全过程监控,做到公务用车运维费用全流程记录,进一步降低运行管理的相关人力、物力和财力,大大提高公务用车管理的效率,预计每年公车节支率8%以上。

公务用车平台建设是体现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公车管理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过渡,促进公车监管的科学透明。真正实现用车网上申请,网上调度派车,网上监控管理,做到“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