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关注盲人阅读 平度市图书馆开展智能听书机发放培训班

2019-01-07 1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通讯员 张丽)为更好地开展盲人数字阅读工作,平度市图书馆携手平度市残联盲人协会,对全市有听书机借阅需求的视障读者进行了摸底排查,1月6日上午在尼山书院开展了智能听书机发放培训班。

在发放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听书机的功能,耐心指导他们使用智能听书机。为视障人士打开了一扇新的“阅读”之门,让更多出行不便的视障用户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在书香中感知到世界的光明与美好,切实保障了视障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受到他们的一致欢迎和认可。

智能听书机作为开展盲人数字阅读的有效载体,该项目是由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残联等5部委联合发起,为了更好开展“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而专门研发的设备,具有电子书朗读、收音机收听、音频播放等丰富的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