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区新增22家专精特新企业集体挂牌登陆四板市场

2019-01-07 22: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通讯员 张绪霞)1月7日上午,崂山区经济发展局、崂山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在青岛国际创新园共同举办了“2019年蓝海股权崂山区专精特新企业首场挂牌仪式暨蓝海股权挂牌企业产业联盟成立、蓝海股权艺术长廊开馆仪式”。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以及区经发局、金融办、文新局、红十字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岛城著名艺术家代表、相关产业协会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活动。

现场22家入选崂山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的企业成功在四板市场挂牌,崂山交银村镇银行与青岛众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挂牌企业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截至目前,崂山区2018年全年新增四板挂牌企业78家,位居青岛各区市之首,累计四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52家,帮助挂牌企业实现融资累计达7亿元。

崂山区将2019年确定为“崂山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年”,由崂山区经济发展局指导,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多家优秀挂牌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挂牌推荐机构等企业与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蓝海股权挂牌企业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立足青岛、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秉承“落实区域战略、聚合产业势能、构建产融生态、探寻跨界融合”的联盟宗旨,产业联盟囊括了截止目前的1530家蓝海股交挂牌企业和全部挂牌服务会员机构,助力全区“双招双引”,加速我区新旧动能转换。

下步,产业联盟将加快完善组织机构设置,创建设立相关行业分支联盟,时刻紧跟国家、省市区政策导向,定期举办专题研讨、政策宣讲、创业路演、项目推介、产融对接、技术创新等系列活动,整合各类资源、汇聚社会资本、撬动金融资本、引入战略资本,加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金融资本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还与区红十字会、崂山区文化产业协会、崂山画廊协会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了蓝海股权艺术长廊。通过举办著名艺术家油画、水彩、国画、书法等艺术作品展览,定期对展出画作进行义拍,拍卖所得的溢价部分全部捐给崂山区红十字会用于公益慈善和扶贫事业。

首次展览以“印象崂山——全国油画名家青岛写生作品展”作为开馆之展,展出了张杰、王辉、翁凯旋等10位全国著名油画家的30余幅描绘崂山的作品,并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画院名誉院长曾先国,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青岛市文学评论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文学院教授周海波等10余位岛城著名艺术家亲临现场,宣传崂山、推介青岛,共同助力推动“企业+资本+文化+公益”的多维度跨界融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