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元旦期间青岛运输旅客55万 交通委发布元旦出行大数据

2019-01-05 11: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王宇琦)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发布青岛市元旦出行大数据解读。2019年“元旦”假期(12月30日-1月1日),青岛市累计运输旅客总量55.02万人次,同比降低1.94%。

根据市旅发委监测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3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12%。结合青岛市综合交通手机信令大数据分析平台显示,“元旦”假期省外流入青岛市客流量前三的省份是江苏、北京、河北,青岛市流出省外省份客流量前三是北京、河北、江苏;省内流入青岛市客流量前三的城市是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市流出省内城市客流量前三是潍坊、烟台、日照。

与2018年12月28日发布的《2019年元旦假期青岛市综合交通出行预测分析报告》相比,综合交通客流量减少1.29万人,基本与预测客流量相符,预测准确度达97.71%。

“元旦”假期岛城综合交通客流量较去年同比降低1.94%,从结构和总量来看,我市综合交通一直处于平稳发展,近几年呈现出以下的特点:

01高铁路网不断完善

高铁路网不断完善(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于2018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铁路客运继续保持良好增长(18.98%);

02民航运输平稳增长

民航运输平稳增长(2.96%),“元旦”假期,民航运输占比超过铁路运输,已成为青岛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三是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短途探亲和旅游人们更多选择自驾出行,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9.7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