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星光大道》青岛赛区海选总决赛在天桥智慧园举行

2018-12-22 21: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玉欣)12月22日上午,央视品牌综艺栏目《星光大道》青岛赛区海选总决赛在天桥智慧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刘明娟、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副局长孙连英参加了此次活动,刘成爱致辞。

刘成爱说,近年平度市高度重视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精品创作,举办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创作出一批贴近生活的文艺精品。2018年,实施了“千场戏曲进乡村”工程,组织吕剧团和市演出演艺联盟,完成送戏下乡1030场,唱响“城乡大联欢”文化活动品牌。举办星耀平度欢歌会、“五王大赛”、第67届群众业余文艺创作汇演等备受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全国首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山东乡音关东行”文化交流活动走进黑龙江省孙吴县平度村和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受到平度老乡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喜爱,《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讲述平度故事的《草编小镇的故事》、《田野深处有人家》2部纪录片入选国产60部优秀纪录片。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参与摄制的公益微电影《醒来》荣获首届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崂山单元优秀微电影奖”。

他说,《星光大道》青岛赛区海选刚刚启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海选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这么多的优秀选手。现在,平度上下正在开展“知我平度•爱我家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大赛必将进一步增强百万平度人民从自豪感与归属感,更加坚定全市人民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让生活工作在平度的平度人知道平度,让来平度生活工作的新平度人知道平度,让在外生活工作的平度人知道平度,让平度人的朋友圈里更多的人知道平度。

刘成爱也希望各位评委老师、各位来宾、朋友们,今后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平度发展,希望平度的广大文化工作者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展现新面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