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曹文轩小型读者见面会在平度“共读书房”举行

2018-12-22 21: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玉欣)12月22日晚,曹文轩小型读者见面会在“共读书房”举行。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苗爱萍,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孙连英,西关小学校长董福寿及广大读者朋友们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共读书房”负责人做了书房介绍,刘成爱致辞,并与曹文轩共同为“共读书房”揭牌。

刘成爱代表市文广新局对曹文轩老师及各位嘉宾和读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向“共读书房”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推动全民阅读,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推广特别是乡村阅读推广工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落实“书香平度”建设工程,实施“行走的书箱”乡村阅读推广工程,举办“首届乡村阅读推广论坛”,全面推广我市“行走的书箱”乡村阅读经验,推行“你买书,我买单”阅读活动,创办“图书馆+书院”阅读讲堂,扶持文学精品创作。

刘成爱提出,曹老师的到来是对平度市全民阅读工作极大的肯定与鼓励,希望曹老师对今后平度文化繁荣发展特别是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共读书房的建立能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养成“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发展;希望各位读者朋友们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做平度文化的宣传者与歌颂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读书将会成为平度人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起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要通过读书,学以致用、汲取智慧、促进创新,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新平度做出积极贡献!

曹文轩在见面会上与在场的领导嘉宾、小读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曹文轩用三个《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告诉小读者们“财富不在远方,财富就在我们脚下。”“创造的自由是无边无际的。”“阅读是写作的前提,写作是阅读的结果”这三个有关朗读、写作的道理。

见面会结束后,曹文轩与现场嘉宾、小读者们合影留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