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这就是中国军人!19岁钢铁战士冰海救起轻生女孩

2018-12-17 17:33
分享到:

12月15日图片

救人现场图片

救人战士之一张华东向记者讲述当天情况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继“最美弯腰女孩”事迹感动岛城之后,近日,一则“青岛‘兵哥哥’冰海救人”的消息也刷爆青岛人的朋友圈。不过,这位“兵哥哥”可不是咱青岛本地人,而是一位99年出生的北京帅小伙。接下来,跟随青岛新闻网记者一起走近这位超级英雄——董一凡。

零下气温中,三浴海边的生死营救

12月15日下午5点左右,海边突然传来“救人”的呼喊声,正在海边执勤的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董一凡等几名战士迅速赶到,发现一名女子仰面漂浮在距岸边礁石20多米远的海面上。

情况十分危急!董一凡立马跳到了海里,拖着女子往岸边游。在距离岸边还有3、4米远的时候,董一凡体力已经耗尽,此时紧接着跳入海中的战士谭嘉霖、谢文志,迅速将救生衣抛向董一凡和落水女孩,在官兵和市民帮助下,把他们从水里拉到了岸边的礁石上。

落水女子被拉上礁石后,雷达连连长李勇现场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治。考虑到女孩的身体状况,李勇背着小姑娘在战友帮助下,从山崖下爬上木栈道,并协助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战士董一凡上岸后,由于在海水中时间过长,全身冻得通红,腿部肌肉抽搐,也被紧急送到了医院。

第一位跳下水的战士董一凡

19岁的钢铁战士,父母的心头肉

17日上午十二点左右,记者来到董一凡所在的医院,见到了这位冰冷海水中救人的战士。

也许是军营的生活习惯,他笔直地坐在病床上,话不多。谈起当天的情况,董一凡表示,当时看见有人落水,也来不及多想,就把上衣一脱纵身跳了下去。当记者再问他身体状况和其他感受的时候,他也只是简单几句,反而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直挂在嘴边,也一直印在心里。

此时董一凡的父母也连夜从北京赶了过来,刚看到病床上的孩子,父母两人便哭了出来。一年多没有和父母见面的董一凡,在母亲怀里也难以抑制自己的眼泪。寒冷和疼痛并没有难倒这位钢铁战士,亲人的关心此刻却成了软肋,毕竟他也只是个19岁的孩子啊。

一凡的爸爸也是一位军人,说起孩子救人这件事,父亲既担心也骄傲,他说:“小时候对他的管教很严格,但他从小就喜欢看一些军事类的书,刚知道消息的时候我们都很担心,毕竟只有这一个孩子,”说话间,董爸爸心疼的眼泪断断续续,“但是作为一名军人,遇见这种事一定不能畏缩,我觉得儿子做得对!”

被救女孩家属送上锦旗,感激落泪

今天上午,被救女孩的家属拿着连夜赶制的锦旗也来了到医院。从老家河北邯郸赶到潍坊高密与亲戚汇合,又连忙赶来青岛致谢,女孩父母难掩身体的疲惫。

可怜天下父母心!握着董一凡及其他参与救援的战士的手,被救女孩的父母也一度哽咽,反复说着“谢谢”。

战士将女孩衣服交给父母

据了解,女孩被救上岸后,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为了避免再度着凉,雷达连连长李勇的妻子赶紧将女孩湿透的衣服换掉,并在女孩送去医院之后,为她将衣服洗净晾干。拿到孩子的衣服,女孩的父亲向在场战士们敬礼鞠躬,反复表达着感谢。

八大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今天一早也带着慰问品到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雷达连慰问,看望了因救落水女子病倒的战士。负责人转达了街道的问候,详细了解董一凡和其他救人同志的身体状况及治疗情况,感谢他们为了平安八大关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赞赏了他们舍身为群众的优良作风。

总有一种感动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总有一种守护默默伴我们前行。他们就是中国军人!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这寒冬带来了温暖与感动。就是这群世界上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在未来无惧风雨,勇敢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