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全市健身设施已达9200余处

2018-12-14 10: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16日仍有22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述职报告中表示,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人们对于健康体魄的追求日益增强。市体育局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体育在惠民生、提升城市美誉度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持续打造“足球名城”,推动“健康青岛”建设,让体育更好地惠及民生,青岛市连续4年把建设100处笼式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和体育公园列为“市办实事”,现已全部交付使用。新建或更新了各型健身设施570处,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和符合条件的学校场地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全市健身设施已达9200余处,基本上建成了城区“8分钟健身圈”,实现了农村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

做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服务

市体育局认定扶持了97家少年儿童体育培训基地,全市140个乡镇、街道和部分村庄、社区已经组建了体育总会,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2.5万人,全民健身辅导站点5200余处,初步构建了亲民、便民、惠民的健身服务网络。完成8000余例国民体质抽样监测,达标率95%,比全国和省总体水平分别高5.4和3.5个百分点,为更好地指导市民科学健身提供了依据。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

加快青岛足球事业发展

此外,市体育局正式出台了《青岛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目前现役各级国家队中青岛籍运动员共14名。协助市教育局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全市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已达302所,其中国家级162所。全年组织各类足球赛事5000余场,近5万人次参赛。为丰富我市青少年足球赛事,加强对外交流,同城阳区一起成功举办了“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6支队伍参赛。

西海岸西区滨海新村笼式场地。

把青岛马拉松打造成新城市名片

2017年以来,马拉松运动在青岛市呈现井喷式发展,市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今年同各区市一起共举办马拉松赛事10场,800人以上规模的跑步赛事18场,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了18%,特别是青岛马拉松连续两年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近2.5万人参赛,通过央视直播,展现了青岛的活力和魅力。

展望2019,市体育局要继续聚焦民生,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地组织丰富的群众健身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推动竞技体育跨越式发展,让竞技体育更好地体现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地组织丰富的群众健身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持续打造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借助体育赛事活动平台,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