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四项改造”惠及居民18万户

2018-12-14 1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有23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在述职中表示,市城乡建设委2018年承担的12项业务职能目标,均按计划完成。

1-10月份,全市城乡建设完成投资1562亿元,完成税收总收入422亿元,占全市税收总收入的27.4%。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3项,其中1项国家“鲁班奖”,1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5项“泰山杯”,位列全省首位。2017年“三民”活动中共收到市民建议343条,目前已全部办结。其中,加快解决已入住未办证问题、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增加公共绿地、改善道路微循环等意见均纳入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通过棚改、老旧小区整治、节能保暖改造等四项改造,共计为18万户居民改善了住房条件。

“四项改造”惠及居民18万户,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持续加强棚户区改造。计划启动改造棚户区3.5万套(户),截至11月底,共启动40127套(户),超额完成任务。急群众之所急,攻坚克难,2018年为1.7万户(2016-2018累计为4.4万户)已入住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累计盘活固定资产约1000亿元。

持续加强改造农村危房。截止11月底,农村危房改造已完工1200户,100%完成改造任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持续加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全市计划整治老旧小区面积211万平方米。截至11月底,完工项目建筑面积40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7万户,已超额完成任务。

持续加强节能保暖改造。2018年计划实施节能保暖工程500万平方米,截至11月底,全市已完工50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6.7万户。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入选了C40(国际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中国建筑项目”。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龙述职。

重点项目建设多点突破,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加快推进重点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市民健康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社会福利院等31个民生领域的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按计划推进,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二期、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等16个项目如期完工,保障了周边居民就医需求和24届省运会成功举办,发挥出公共服务项目关注民生、服务大局的关键作用。急群众所急,2018年开工建设合肥路小学等75所配套教育设施,竣工完成小水清沟中学等56所配套学校,满足周边群众入学需求。

加快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完成张村河水质净化厂(4万吨/日)建设、世园会水质净化厂配套泵站及压力管道建设,西海岸新区静脉产业园垃圾综合处理项目、莱西市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建设。新建燃气管网约23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约10万户;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配套项目400万平方米。新改建公厕303座。

美丽青岛行动深入实施,城市品质、美誉度持续攀升

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启用太原路立交、取消太原路-环湾路红绿灯、释放环湾路的快速化功能。全年共完成约220条道路提升,整修路面600余万平方米,21座市管桥梁累计完成铣刨罩面8万平米,完成开平路等27条未贯通道路打通建设,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完成92处停车场建设改造新增公共停车场泊位12779个。推动全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累计接入停车场224处、泊位8.58万个,引导开放共享车位近万个。

新建改建绿地面积721公顷,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42个,栽植乔灌木200万株。完成了张村河等23项城区河道整治提升,整治长度达68公里;加快“双试点”建设。全市累计完成海绵城市面积125平方公里,建成试点区地下管廊廊体48公里,入廊市政管线累计达到232公里。全面建设李村河全流域生态景观河,实现了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提升,成功入选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获得中央6亿元的补助资金。扎实推进铁路两侧环境整治,彻底解决了沙岭庄车站整治等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整治提升建设工地1552个、围挡墙120万平方米,安装噪音及扬尘在线检测仪系统130余套;改建、增补路灯照明设施2.5万处。全年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1670万吨,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