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发改委主任李刚:全力打造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标杆

2018-12-14 1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聚焦“三民”述职 青岛新闻网特别报道】

2018年青岛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12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有23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进行述职。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刚在述职中表示,2018年,面对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和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巨大压力,市发改委聚焦聚力全市大事、新事和市民关心的要事、难事,突出在抓大、抓细、抓实上下功夫,着力破解青岛“成长中的烦恼”。

全力打造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标杆

全面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全国首批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建设方案即将获得批复。同时,围绕海军、海洋、海防,加快领域融合、区域融合、平台融合,初步形成了“三融三海”经验模式,总投资1100亿的86个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全力打造全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标杆。

预计全年新增2个过千亿行业

市发改委按照国务院批复方案要求,印发青岛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出台40余个配套政策文件,做高做强轨道交通装备等9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5大新兴未来产业集群,改造提升商贸服务等6大传统支柱产业集群,预计全年新增过千亿行业2个、过百亿行业3个、过百亿企业4家以上,实现“一年全面起势”。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刚述职。

预计全年海洋生产总值突破3200亿元

全力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市发改委组织编制了青岛国际性港口城市建设规划,印发实施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行动方案》,重点推进海洋船舶与设备制造等10大产业,提升海洋科技创新等4大领域能力,加强园区、企业等5大支撑保障,预计全年海洋生产总值增长15%,突破3200亿元。

2022年 全市40%以上的村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汇集各方智慧,市发改委编制完成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确定“三带展开、三区保护、百村示范、千村提升”的总体布局,争取到2022年,全市40%以上的村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青岛模式。同时,制定支持20个镇街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提出33条措施,年内安排2000万元支持64个村庄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