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登天下第一门:门开国盛 尧天舜日

2018-12-12 23: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天下第一门 刘薇 摄

华门穹顶 刘薇 摄

华门顶层阁楼 刘薇 摄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刘薇)12月12日下午,“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黄河线的三十余名记者编辑,走进山西临汾华门景区。

据悉华门是一座华夏文明纪念碑。华门是为纪念尧帝统一华夏,开启文明之功,展现中华民族历史渊源而建设的。因此,华门也就是华夏文明之门。它代表和体现的是中国最久远的历史文化,堪称文化上的“天下第一门”。华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门建筑,主门高达18米,斥资7000万修建而成。

其内部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展示了华夏文明和民族文化,并以“源远流长、门开国盛、尧天舜日、东方巨龙、连环九鼎、天下巨联、登高望远、华门飞愿、名门博览、华门之夜”等十大景观而著称。雄居世界第一,在建筑规模和高度上堪称“天下第一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