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聚力山海城青春志愿行 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2018-12-05 22:1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区举办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文明创城、乡村振兴青春志愿行动誓师大会。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任俊峰)今天是第33个国际志愿人员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区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切实践行志愿精神,汇聚社会正能量,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在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举行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暨文明创城、乡村振兴青春志愿行动誓师大会,活动主题为“聚力山海城青春志愿行”。

团市委副书记张宇、志工部部长李耀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志峰,中粮可口可乐山东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臧晓婷,交运集团团委副书记、交运温馨巴士党委副书记崔心宁,团区委副书记高洁、韩阳,以及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海信集团、水务集团、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区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沙青彩虹志愿服务队等27支100余名志愿服务队伍代表参加。

现场共有27支志愿队伍100余名志愿者参与。

张宇同志代表团市委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要求,青年志愿者联盟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作用,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把各行各业的有识青年吸引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乡村振兴中勇作为;以身示范、带头实践,在创城行动中展风采;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在改革创新中求突破。要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共同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刘志峰同志宣布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随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东麦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宣传片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崂山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果,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为下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接下来,青年志愿服务代表分别就“文明创城”“乡村振兴”青春志愿行动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并作表态发言。

全体与会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表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乡村振兴;坚持崇德尚礼,弘扬时代新风,为把崂山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贡献力量。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伴奏下,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试点活动启动,近年来,崂山团区委和基层团组织不断探索志愿活动推动新路径,在学习先进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崂山团区委联合沙子口街道团委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试点工作,以此为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提供助力,为志愿活动注入活力。

志愿者集体宣誓。

沙子口街道团委书记孙荣荣介绍沙青彩虹志愿积分兑换活动内容。相关领导为首批试点志愿团队代表发放积分兑换存折,并向首批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团队代表授旗。

联盟成立及誓师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东麦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东麦窑社区位于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东部,是崂山风景区南线旅游的必经之路。有利的地理位置、自身的资源条件、当地文化艺术氛围的挖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海—村”乡村空间布局。在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中,东麦窑社区充分挖掘天然禀赋和自然优势,利用政府政策和社会力量,依托民宿等特色产业发展,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建设富有山海文化特色的艺术小镇,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齐鲁样板。

近年来,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崂山大地蓬勃开展,广大青年志愿者广泛活跃在经济发展、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大型活动服务等领域,充分展示了青年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风采,为品质崂山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轨道,必将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东麦窑社区已经成为崂山区乡村振兴的一大亮点。

与会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有了组织归属感和使命责任感,将以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为契机,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找准服务载体,搞好服务活动,丰富服务内涵,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和带动力,在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中建功立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