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小企业创新获扶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衣涛锡复春 责任编辑:景虹 2018-12-05 07:00:00 字号:A- A+

早报讯近日,市经信委公布2018年度青岛小微企业创新转型项目拟扶持名单,全市共142个项目入选。其中,技术改造项目137项,产业链配套项目5项,入选项目最高可获60万元奖励。

记者留意到,这次入选名单的企业及项目主要有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的清洁型啤酒包装线技术改造项目,青岛麒麟电子有限公司的微型扬声器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等。根据相关规定,针对技术改造项目,我市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新上设备投资100万元及以上的技改项目,按项目设备投资额的12%补助,最高60万元。对小微企业自主研发“专精特新”产品(技术)为我市十条千亿级产业链重大项目、重点产品和重点企业配套的,按其新增配套额的5%,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补助。

值得关注的是,11月26日,国家工信部下发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产品基础上,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记者衣涛锡复春)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