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媒体精英榜】专访小新:当有趣的灵魂撞上短视频,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邢书玲 2018-11-12 17:55:00 字号:A- A+

(文/邢书玲  实习生 卜雅宁 王韵涵 孙毓彤)

当过上班族了,做过背包客,开过密室逃脱,办过个人画室,有着这么丰富经历的一个人你又能猜到下一步他打算投身哪个行业吗?

2017年趁着短视频风起,不安分的他一头扎进了短视频创作领域,开始了他的新探索。

近日,我们采访到了网红青岛创始人小新,听他聊一聊背后的创业故事。

“这个时代,三秒钟吸引不到我的视频,划一下就过去了”,当谈到短视频创作心得时,小新如是说到。

他做了两个千万级爆款

和小新约定采访的当天,他一身休闲打扮,头戴一顶渔夫帽,一副黑框眼镜下难以掩饰的是深深的黑眼圈。

一进门,小新就抱歉地说到:“不好意思,昨天熬了个通宵剪片子,今天可能状态不大好,请见谅”。但一聊到短视频,你就会发现,所有的疲倦都烟消云散,他整个人都是兴奋的。

2017年,随着短视频的爆发,尝试过各种工作的他,毅然投入到短视频创作领域,最开始只是在微博、微信上发,但由于入局较晚,并没有获得很大的流量。

后来,随着抖音的爆红,小新开始入驻抖音平台,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波流量大爆发。

今年七月份,小新突发奇想,用全景相机拍摄了几组高空体验游乐项目的视频,回来稍微剪辑了一下就发到了抖音上,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有两组视频点击量突破1000万+,其中最高的一条点赞75.7万,评论1.8万,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直呼看的心脏都要跳出来,还有不少网友私信问他这几组视频是如何拍摄的。

小新说:“以前我特别喜欢回复粉丝留言,但这几组视频之后,就真的回复不过来了,现在每天早上一睁眼打开抖音,仍能收到各种各样的评论”。

在他看来,正是抖音这种独特的内容分发推荐机制,再加上优质独特的内容,才最终促成了这次流量井喷式爆发。

用视频带你寻遍青岛特色美食

除了在做创意短视频外,今年八月份,小新还注册了“小新探店”抖音号,用视频探店的形式带大家发现青岛特色美食。如今,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小新收获4.2万+忠实吃货粉儿,每一期探店视频发布后,都会有不少粉丝争着抢着去打卡。

现在,“小新探店”的粉丝不仅能紧跟小新探店的步伐,还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知道的一些特色小店推荐给他。

“青岛其实有很多好吃又有特色的小店,但知道的人并不多。我希望能用这种形式,发现更多有意思的小店,和大家一起寻遍这座城市的美食”,小新说到。

一个有趣的灵魂

“说实话,我觉得短视频成功的要素没有别的,就是有趣、好玩又不同于别人”。

在谈到为什么能创作出这么多有意思的视频时,小新反复强调了有趣两个字。聊起自己私下的生活时,小新说:“我就是视频里的样子啊。”

熟悉他的朋友都知道,日常生活中的他就是一个脑洞特别大的人,他总能在我们看似平常的东西中发现很多好玩的点,甚至自己一个人都能玩上一整天。

有时候一只流浪猫从他身边走过,他能瞬间脑补出一部情景剧……

每次和朋友逛商场经过自动开关门时,他都会把这想象成自己的超能力玩上半天,让身边朋友直呼幼稚……

或许,正是这样一个有趣的灵魂,才让他总是能以一种我们想象不到的视角,拍摄出有意思的视频。


未来想把“网红青岛”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小新说,其实他最想做的还是结合青岛特色,做一些有创意的视频。

为什么抖音上西安、重庆那么火,青岛就差那么一点点呢?在他看来,其实青岛有太多可以引爆的点。

但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想要做出更多有创意的视频,还是需要团队合作。

今年,小新的重心将会放在团队建设上,他希望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和大家一起碰撞出更多不一样东西。

未来他希望把“网红青岛”这个号做起来,拍出更多带有青岛特色的创意短视频,把青岛打造成像重庆、西安这样的网红城市。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