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2017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神威·太湖之光”

2018-11-07 15:16 作者:zjoldc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
分享到:

2017年12月3日,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域的43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委员会”,评选出本年度最顶尖、最能代表互联网发展前沿的科技领先成果(其中14项为独立发布)。

“神威·太湖之光”:“神威·太湖之光”作为世界首台并行规模超过千万核、计算性能超每秒10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自2016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在众多科学及工程领域取得100多项应用成果。其中最大的突破,是2016年及2017年以来5项扩展至千万核心的全机应用入围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

目前,“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已完成了200多万项作业任务,支持超过100项应用的研究,几乎涵盖了高性能研究的所有重要应用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