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洪曜庄:预计2025年5G连接数将达到13亿

2018-11-07 15:00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洪曜庄,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他认为,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移动信息技术与各个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

洪曜庄指出,目前全球的移动通信用户已达到50亿,预计到2025年将会接近60亿。其中,全球5G连接数量将达13亿,将给个人生活、企业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改变。

移动和互联网的结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

记者:近五年,互联网在不同国家发展情况如何?

洪曜庄:过去的5年来,移动技术在全球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快速发展,移动和互联网的结合让信息的传递、使用和洞察更加高效,给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例如,在中国,通过移动设备帮助偏远村庄的33000名儿童筛查是否患有心脏疾病,超过4000名儿童因此得到了有效治疗。在马来西亚,一半的红树林被摧毁,通过远程移动监测红树林的最新增长情况,保护沿海地区免遭环境破坏风险,并使鱼类种群得以恢复。

记者:有人认为,信息鸿沟加剧了不公,互联网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洪曜庄:信息鸿沟,或者叫数字鸿沟的存在说明我们仍需要努力,但数字化的发展,对这个社会的巨大裨益是无法估量的。

截至2017年底,全球有33亿人与移动互联网连接,与去年相比增加了近3亿。另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5年启动,旨在到2030年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打击不公正和不平等。如今,我们和生态系统内的各个伙伴一起迎接这一挑战,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积极行动,包括灾难防护、减少不平等、改善教育质量、保护环境与资源、利用大数据服务社会、应对流行病和人道主义危机等。

记者:你认为未来互联网还将在哪些领域带来巨变?

洪曜庄:5G和物联网是目前我们着力发展的两个基础能力,当然有了无处不在的连接和海量的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也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我们目前提出的“智能链接”(Intelligent Connectivity)就是指通过5G网络和物联网提供的超链接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提供的智能,实现高度场景化和个性化的体验,进一步带来社会生产力的提高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未来5年将看到移动信息技术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

记者:你认为5G技术将如何发展?

洪曜庄:我们预测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量将达13亿,这将极大促进全球数字化经济和社会发展。

赋能行业是5G发展的主旋律,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移动信息技术与各个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无论在消费者市场,还是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机器人等领域都将催生更深层次的影响和变化。

5G将为消费者提供超快速的移动宽带体验。360度视频让我们“置身”于惊人的探险中心,通过虚拟现实,我们可以参加位于世界另一端的热门赛事,外出旅行时,我们将能够使用全息图“联络”家人。所有这些,以及更多都将成为常态。在娱乐、内容、信息服务、医疗、公用事业等各个方面都将感受到5G的推动。

记者:互联网的发展也带来了网络暴力、网络诈骗等一系列问题,人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洪曜庄:安全和隐私问题需要社会、政府、企业、服务提供商和用户多方共同努力,包括立法、市场教育、技术实现、分享与倡导等,这样才能构建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

同题问答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开五届,过去5年互联网行业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洪曜庄:我想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创新”和“中国速度”,取得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

无论是物联网的发展、移动用户渗透率、人工智能,还有目前整个社会对于5G的期待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展望未来五年,你认为世界互联网行业会有哪些趋势?

洪曜庄:5G、AI、大数据和各行业的结合,值得我们每个人期待。

你对未来一年有什么期望?

洪曜庄:一定是5G,而且是中国的5G发展和创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