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的这位驻村第一书记,带着村干部推销起地瓜

2018-11-02 22:55
分享到:

第一书记孙永军(左二)和村干部们一起推广地瓜新品种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虹程) 10月27日,2018第二届鳌山卫白庙芋头文化节开幕,当天,白庙芋头大展风采,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而在文化节现场的一个摊位上,来自青岗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们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第一书记、村干部和工作人员共计5人全体出动,带来了村庄合作社的新品种地瓜,借助文化节的人气进行推广。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岗岭村是姜家白庙村的邻村,同属于鳌山卫街道,村庄以种植地瓜为主,并顺势成立了青岛蓝谷润富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流转了村民的60亩土地打造特色农业。驻村第一书记孙永军介绍,这次他们带来进行推广的地瓜品种名叫西瓜红,是合作社新引进的品种,口感很甜,适合做烤地瓜,为了推广,他们还自己烤了地瓜,现场让大家品尝。

据悉,这次推广的地瓜新品种也正是孙永军引进,今年是第一次试种,自去年11月份来到青岗岭村工作后,他便“盯”上了村里的合作社,不仅找了专业的团队进行包装设计,还开始着力于品牌的打造和推广。“我们希望青岗岭地瓜也能成为一道响亮的名片。”孙永军说,“今年5月份,区里成立了乡村工作队,要求我们继续在村里服务两年,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发展青岗岭村乡村旅游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青岗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元智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他们之所以进行推广,是觉得新品种地瓜优势突出,想号召更多的农户尝试种植,打响市场知名度。“这个品种病害极少,产量又高,一亩地可收获6000斤左右,是带动增收致富的好途径。所以这次第一书记带着我们一起过来了,今天不在于销售多少数量,主要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新品种地瓜。”刘元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