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级1班开展走进军营社会实践

2018-10-31 17:14
分享到:

走进蓝色军营从小树立强军梦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级1班开展“走进军营”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优质的学校教育,同时还需要多姿多彩的第二课堂,丰富学生的实践认知,开拓学生的视野,放飞学生的想象力。10月27日上午9:30,青岛市实验小学2018级一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带领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海军某部军营,开启了“零距离”体验部队生活、从小树立强军梦的研学之旅。

首先是观看队列展示和军体拳表演。官兵们给师生家长们展示了报数、看齐、转身、齐步跑步正步走等基本队形队列练习,大家被他们洪亮的声音、笔直的队形、整齐划一的步伐所深深震撼。然后,官兵表演了军体拳、臂盾操、擒敌拳、匕首操、擒敌格斗战术,他们快准狠、干脆利落的动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现了坚韧不拔、英勇顽强作风。接下来官兵们又给大家演练了战术基础动作和模拟搜索队形及战伤救护,他们机动隐蔽、相互掩护、成功营救伤员的团结协作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

其次是观摩官兵们整理内务示范。战士们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叠被子的过程,边叠边讲解要领,最终叠好的被子四面象刀切的豆腐块一样整齐,同学看后佩服极了,都不忍心摸一下,生怕弄得棱角不齐了。军人们一丝不苟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做到最好。

最后是听官兵们介绍军舰知识。军官以附近海中的军舰为教具,向大家讲解了军舰在保卫国家中的作用,还进行了即席问答,激发了大家认真学习知识本领,长大保家卫国的爱国热情。

通过参观军营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军营了解军人的训练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强军爱国意识,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英勇坚韧的意志品质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参观后,王老师表示将结合近期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把军人的良好作风带到教学中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也希望同学们能把军人的意志品质融入到今后学习中,成长为一个个国家栋梁。(供稿:王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