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美丽青岛”行动推进进行时 辽源路街道拆违获认可

2018-10-30 15: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以前小区里乱搭乱建的真不少,这一间那一处,占了公共绿地不说,还影响通行,搞得小区乌烟瘴气的,街坊邻居都很有意见。现在好了,违建拆了、路面铺了、墙也粉刷了,小区里看着敞亮多了,我们看着舒心,住着也舒心。”家住辽源路街道错埠岭一路14号居民林乐凤高兴地告诉记者。

林女士所说的改造就是“美丽青岛”行动中辽源路街道进行的拆违行动,也是街道当前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据了解,辽源路街道辖区多是居民集中居住区,违法建设单体面积小,分布零散,加之居民多为旧村回迁户,历史遗留问题多,拆违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拆除过程中,有一户居民搭建违章房并私自将其用于营业,该业户一开始态度极其恶劣,坚决不同意拆除违建房屋,其他的住户也都在攀比他家,导致街道拆违工作一时间陷于停滞。街道领导、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并承诺帮助解决违建拆除的后续问题,最终当事人才同意拆除;还有一户违章建筑的业主是一位罹患多种疾病的老人,思想固执、脾气暴躁,如果强拆,可能引发老人发病,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多次登门看望并耐心地做说服工作,帮助老人解决拆后窗户的防盗问题,最终和谐拆除该处违章,也得到了老人及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拆违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难题,在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都一一得到了解决。截至目前,拆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

拆后修复工作也是一项庞大而又细致的工作。拆违后,街道积极开展“疤痕修复”工作,创新性地提出拆后美化修复的工作方法,将拆后的现场进行清洁,地面进行重新铺装硬化,墙面进行艺术粉刷,将原来的拆后“疤痕”美化成为装点墙面的“马赛克”,不仅修复了拆后留下的难看痕迹,还成为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种做法改变了以往“拆后乱糟糟,违建又冒头”的局面,极大的提升了市容市貌,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小区里的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改造后的小区正规多了,跟以前比干净了也安全了,现在我们几个老伙伴没事就爱在小区里走走,心情畅快了,身体也好了!我得给政府点个赞!”家住南京路社区的张永济大爷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辽源路街道执法中队队长盛尧坤介绍,街道的拆违工作正在分片区分阶段进行,目前已进行到第六阶段,共拆除违建270处,面积16908.12平方米,接下来执法中队将一如既往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把拆除违法建筑的工作做的更好,还社区百姓一个幸福、舒适的居住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