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城阳街道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现场会

2018-10-18 1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10月18日上午,城阳街道召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及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街道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两委成员、安监站人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再有1个月就进入冬季了,冬季天干物燥,动火频繁,用火、用电、用气量不断加大,各种致灾因素叠加,导致火灾事故也大量增多。一是强化群租房整治。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行“回头看”。二是强化废品收购点整治。对前期已集中清理的废品收购点要进行看守巡查,反弹回潮的要坚决打击,新增的要及时清理,实施常态化管理,实现动态清零。三是强化电气线路整治。严查企业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用电负荷超额、电源插座数量不足以及未设短路保护装置、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等问题。四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整治。重点整治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网吧、KTV、职工公寓等人员密集场所。五是强化荒地垃圾整治。特别是空地、荒地,该清垃圾的清垃圾,该除草的除草,早动手,早省心。

会议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历史上的事故当做今天的故事来看待,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来看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看待,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引以为戒,叫举一反三。二是强化监管,毫不松懈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突出重点,抓好山林防火、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要兼顾全面,补齐短板。各部门、各社区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勇于担当,坚决保证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要强化源头治理,居安思危,做到备热无患;发展不忘安全,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不要带血的GDP,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做到常经查、常督促、常提醒、常告知、常整改。

会后,街道组织社区各书记、主任到小寨子社区芙蓉苑小区召开了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现场会,对小寨子社区建成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小寨子社区在电动自行车方面的管理经验,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和管理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因电动自行车使用而导致的火灾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