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5G已来赋能千百行业:山东联通与华为联合举办5G应用研讨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10-16 17:03: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山东联通联手华为公司在青岛举办5G行业应用研讨会,会议邀请省农业厅信息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省信息中心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国联通集团相关专家、合作单位代表以及七大重点行业的百余名客户参加,共同探讨5G带来的新技术、新业务、新商业模式。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调研员张学辉在会上致辞表示,山东通信管理局将大力推动山东5G建设,让更多的“人和物”、“物和物”快速相连,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大环境下的政府机构、企业单位以及社会民生各领域带来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智慧服务。

山东联通战略客户中心总经理姚路平表示,5G技术作为划时代新技术的代表,将推动多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进而推动通信业与各行各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山东联通将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始终坚持“聚焦、创新、合作”发展战略,打造“五新”联通,积极构建云化、智能化、泛在化、开放化的未来新网络,为各行各业提供安全可靠、云网一体的一流产品和优质服务,助力5G走向更多行业,为数字化经济与数字化社会的到来提供坚实的支撑。

2018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中国联通在北京、天津、青岛等12个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山东联通成为山东唯一开展5G试点的通信运营商,网络试点工作已于上半年在青岛率先启动。作为大宽带、低时延、大连接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充分赋能无人驾驶、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极大地丰富人们的工作、生活、娱乐体验,催生出万亿级规模的数字化市场。

会上,中国联通集团网络研究院5G创新中心总监荆雷介绍了联通5G战略愿景及生态合作思路,中国联通智网科技创新业务中心高级总监程军峰讲解了智能网联助力车路云的协同发展,华为公司介绍了5G产业进展与行业应用愿景,高通公司介绍了5G产品路标及全球产业愿景,海尔公司发表了5G时代的智能制造相关内容。来自医疗、交通、无人机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伙伴也分别发表了关于5G时代各领域发展远景及业务规划。

在大会开始前的CloudVR(将云化理念及宽带网络技术引入VR业务应用)互动体验阶段,参会嘉宾体验了VR游戏、VR影院等业务,未来基于家庭超宽带及5G的CloudVR应用将更加深入生产与生活中,进一步促进VR与宽带产业的繁荣。

山东联通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携手更多优秀产业合作伙伴,共建5G产业生态,使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更好的服务客户,共同迎接一个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与数字化社会的到来!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