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帆船文化使者“青青侠”完美诠释“活力青岛” ——“帆船之都”青岛吉祥物青青侠成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吸睛亮点

2018-10-15 14:41
分享到:


10月11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为期五天的展会中,“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使者——吉祥物青青侠,以萌萌可爱、活力四射的形象吸引观众的目光,成为现场最耀眼的“明星”,在完美诠释“活力青岛”的同时,展现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魅力。

开幕式当天,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现场听取了“帆船之都”吉祥物青青侠文创系列产品设计开发以及青岛近年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方面获得成果,对“帆船之都”青岛结合文化创意产业深度开发给予高度评价。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王磊巡视展区,对“帆船之都”吉祥物青青侠文创产品给予好评。

在以“上合之光活力青岛”为主题的青岛综合展区,“帆船之都”吉祥物青青侠大跳“海草舞”为展区带来巨大人气,俘获了现场观众的心。据介绍,此次青青侠作为青岛文创特色产品不仅在青岛综合展区进行全面展示,还入选了山东省文化厅展区,近50种带有“帆船之都”青岛元素的文创产品让观众爱不释。青青侠与山东省文博会有着不解之缘,2016年第六届山东盛文博会上青青侠的形象正式发布,经过两年的开发,到2018年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青青侠已经成为拥有了50多种文创产品的成熟产品线。同时,作为文化使者,可爱的青青侠将青岛“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引入山东省文博会,为“帆船之都”青岛代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青岛举办奥帆赛10周年。10年来,青岛帆船运动得到极大发展,帆船文化已经成为青岛城市文化的典型代表,青岛已成为叫响中国“帆船之都”、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青岛先后引进了克利伯、国际极限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等国际重大帆船赛事,创办“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城市俱乐部帆船赛等自主品牌赛事节庆活动,并通过“帆船进校园”和“欢迎来航海”普及活动扩大帆船人口,使青岛成为名副其实的“帆船之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