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暨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汇报演出倾情上演!

2018-09-29 10: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宗绪昌)9月28日晚,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郭萍等市级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镇(街道、开发区)村党支部书记及群众共700余人,在同和文化活动中心观看了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菜王当家》汇报演出。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观众们对《菜王当家》拍手叫好,普遍反映,这是一部贴合当下,反映新时期农村脱贫致富的新时代吕剧,希望这样精彩的吕剧能够多多出现。

据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介绍,《菜王当家》由中共平度市委组织部、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广新局联合出品,平度市吕剧团倾力打造的全国首部反映乡村振兴题材的原创大型现代吕剧,荣获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商中有和著名戏曲导演崔彩彩创排,讲述了新上任的赵戈庄村支书李天喜带领全村农民发展蔬菜种植,开办庄户学院,成立合作社,实现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李天喜是改革开放后率先富裕起来的新型农民,他致富不忘乡亲;建起电商平台,沿着“一带一路”到多个省份开辟蔬菜基地,首创了“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组织模式。

该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旨在影响带动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农民企业家以李天喜为榜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开启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该剧揭示了基层优秀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以及他们高度的党性原则与个人魅力。并借以引发观众对当前农村脱贫攻坚中“党员为梁柱、先富带后富”的深层次思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