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和美中秋 如是同行——崂山实验小学和美一班中秋活动日

2018-09-23 11:26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9月21日下午,由如是书店主办,如是少儿大学承办的“崂山区实验小学2018级和美一班中秋主题活动日”在青岛市崂山区如是书店成功举办。来自崂山区实验小学和美一班的学生及家长一行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就是“开笔礼”。众所周知,开笔礼是现代兴起的一种礼仪,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实验小学和美一班的同学们身穿统一的汉服恭敬有序,在启蒙老师的引导下,重温中华传统开笔礼仪式,通过“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智”、“起笔顿悟”等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仪式,让刚入学的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启迪。

上图为“开笔启蒙”环节

除了“开笔礼”,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主题便是中秋!如是少儿大学给孩子们安排了中秋诗词鉴赏、手工折纸——小白兔以及手工制作月饼等环节。无论是动手环节的折纸和做月饼还是一起与爸爸妈妈欣赏一首关于中秋的诗词,这都无疑给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更深刻的体会!能够亲手折一只小白兔,亲手做一块月饼与父母分享,这更是中国传统礼节“孝亲”的体现。

上图为手工折纸环节

老师正在耐心帮助同学们检查制作前的准备

同学们在诗词鉴赏环节聚精会神的聆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既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学苦习、尊师重道、仁爱孝亲等文化的精髓,又在实践中体会到了中秋佳节的魅力所在,把求知和实践的过程当做一种使命,增强了在学习时的兴趣,进而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同时,更拉近了如是书店与同学们的距离,让他们从小热爱阅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