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送你两个安全用卡小窍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景虹 2018-09-05 07:00:00 字号:A- A+

银行卡堪称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神器”之一,而其“神奇”应建立在学生、高校、发卡行共筑的安全基础之上。作为持卡人,大学生在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有几个方面要十分注意。

1.修改密码:在激活银行卡后,紧接着要根据需要进

行密码的修改,银行卡初始密码一般安全性有待提升,所以学生最好去ATM机或银行网点柜台进行修改。如果要“偷懒”实在不想改或是打算过后再改,就千万不要把身份证号随便告诉别人,也不要把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以免造成信息泄露。

2.万一丢了:“学生持有的学校指定银行卡如果不使

用,是可以不用注销的。如果要注销银行卡,可携带相关证件到银行柜台进行办理。”陈国荣提醒,大学生所使用的学校指定银行卡一旦遗失,要及时挂失,虽然这属于老生常谈,但是绝对不属于多此一举。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