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2018“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双向交流活动”青岛开营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刘颖婕 责任编辑:郭庆 2018-09-04 09:33:17 字号:A- A+

9月2日,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作为全国首个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来自俄罗斯的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代表们,将在青岛开展为期14天的交流与学习活动。

开营仪式上,青岛中俄创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豪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在做好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同时,愿意为中俄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开展常态化交流提供服务。

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团长米哈伊尔·捷列维扬科对青岛方面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勉励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俄方青年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考察交流,推动促成双方在人文、经贸、创新创业等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创新发展。

据介绍,2017年7月,青岛市青联选派10名青年企业家和创客代表,赴鄂木斯克开展访问,期间达成了多个意向项目,回国后继续在市青联的指导下推动落实。8月,鄂木斯克青年代表团访问青岛,市青联与鄂木斯克青体部建立官方合作关系,签订了备忘录,11名青岛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与俄方代表签署了16份国际项目合作意向书。9月12日,“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总结会在广州举办,青岛市的7名创业青年及导师代表和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的11名成员参加了总结会。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青岛市青年联合会承办,青岛中德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在为期14天的交流时间段内,青岛市青联将安排俄方代表参访海尔集团、青岛港等国有大型企业,中德生态园、国家深潜基地、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等高新技术孵化园区,特锐德、即墨老酒等有代表性的私营企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领导进行合作洽谈,并安排参观青岛的市容市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等。9月中旬,青岛的10名青年创客将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开展为期14天的回访。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