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儒商大会2018“十强”产业论坛将集中推介一大批重点项目

2018-08-29 16:3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 14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办儒商大会2018,主要目的是提高全省招商引资意识,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取得新进展。届时,山东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了一大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在论坛上集中对外推介。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孙来斌介绍,大会组委会下设八个工作组,其中项目组由山东省发改委牵头,省内“十强”产业专班具体负责,主要承担筹备“十强”产业论坛、汇总制作大会推介项目册、配合宣传组做好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展等任务。

关于“十强”产业论坛活动,孙来斌说,主要包括六项内容:一是,邀请山东省领导到场致辞;二是,由各专班牵头部门主要领导介绍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情况;三是,邀请“十强”产业顶级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前瞻思考和创新观点,介绍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四是,宣传山东“十强”产业在“招才引智”方面的政策需求;五是,推介山东“十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六是,推动“十强”产业集群招商,安排对接洽谈和项目签约等活动。

为了确保“十强”产业论坛办出实效,除参加儒商大会的1000名嘉宾以外,山东还组织了2000余名“十强”产业智库中的专家学者、协会(联盟)中的优秀企业家参加论坛,范围涉及产业链条的上下游,横跨各个领域,可以说是群贤毕至、共谋发展。

孙来斌说,按照优中选好的原则,山东在全省范围内精心遴选了一大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在论坛上集中对外推介,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良好地投资发展平台和贸易商机。组委会规定论坛中的签约项目不再签署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书,必须签署项目合同,签约后一年内能够开工落地;儒商大会结束后,省有关部门将定期调度汇总,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并纳入年度考核。 (记者 李兆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