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的路没人走的明白

2018-08-28 17:24 来源:青岛圈
分享到:

你在青岛迷过路吗?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曾经因为在青岛一天迷了三次路,被外地的同学笑了好一阵。

其实,在青岛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在青岛七拐八拐的道路里,即使是本地人也经常走不明白。


让外地人看晕了的路名

路名以各个省市命名,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就像大家不会觉得,黑龙江路一定在东北,连云港路一定在江苏一样。

可四方路不在四方,李村路不在李村,黄岛路不在黄岛这就有些调皮了。

青岛的路没有正南正北

在青岛不比其他城市,想要分清楚正南正北,那还真是个奢望,除了主干道,想要找到一条直溜的路可以说是一种痴人说梦的妄想。

外地的朋友也是来了才知道,这地形能分清东南西北才怪,以后问路请牢记,别说什么东南西北,还是说前后左右来的靠谱点。


青岛的路牌很有特色,细心的人都会发现,青岛路牌只有蓝和绿两个颜色。蓝色,是东西向的路。绿色,是南北向的路。


不过,这里的东西南北,可都是有误差的。方向?不存在的。

一些青岛本地人在青岛生活了半辈子,也依旧搞不懂蜿蜒曲折的路,找路全凭心中的自信和感觉。

青岛四大迷宫

青岛的路因为兜兜转转,便有了迷宫之称。比较有名的四大迷宫,据说是八大湖、八大峡、大尧、和西镇,复杂程度堪比3D版的山城重庆。


就以,八大湖为例,什么太湖路、鄱阳湖路、洞庭湖路、巢湖路、洪泽湖路、高邮湖路、西湖路、微山湖路,那就是活生生的迷宫啊!

一条路还没走到尽头就会出现另一条路的叉口。

迷路也未必不好,青岛的路更像是这座城市的小惊喜,让这座城市有了它的与众不同。

没有方向感,没有目的地,才会有无限的未知,而这种乐趣和惊喜也成为了青岛人心中的小美好。

自行车终结者

青岛是丘陵地形,上下坡非常多。在青岛的马路上,很少有自行车道,自行车跟其他城市比更是少的可怜。


不要好奇青岛的小哥哥、小姐姐为什么不会骑自行车,因为在青岛骑自行车,不是一个“酸爽”便能概括的。

最大坡度视觉上接近于90度角,在岛城骑自行车不光累,还充满着刺激。哪怕是变速自行车,也会在各种陡坡路面前败下阵来,因此,没法变速的共享单车,在青岛备受冷落。


在青岛的路上可是十分考验车技的,坡多、路窄、还蜿蜒曲折,在这样充满挑战的路练上几年,你的车技一定会练得炉火纯青。

单行道就是生死劫

青岛的单行道一直被吐槽不断,如果是不熟悉路况的外地朋友在青岛自驾,那真是为你捏了把汗,走错路,多久能转回来,那就要看你的运气了。


到青岛旅游有一大忌,不!要!自!驾!血泪经验请牢记。

单纯的你根本不可能知道,神出鬼没的单行线,不知道在哪里等着你,如果走错路,从天亮绕到天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不熟悉青岛路况的朋友,千万不要贸然上路,任性的代价是,耽误时间,耽误心情,很有可能被扣分扣到欲哭无泪,一朝回到解放前。



不迷过几次路,都不算真正的了解青岛,青岛的路也是青岛的另一种魅力,展示这座城市的另一种与众不同。

你在青岛迷过路吗

哪条路给你留下了深刻记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