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区龙泉街道:为独生子女家庭投保 关爱特殊家庭

2018-08-27 16: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范希春)8月21日上午,即墨区龙泉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会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该街道果园村,为家刚出院不久的黄显群一家,送去了接近4000元的“独生子女意外伤害”赔付金。

黄显群是家庭里的顶梁柱,和女儿一起相依为命,自己主要从事太阳能安装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中黄显群在高空作业时,不慎滑落跌伤导致前上臂骨折。这不仅意味自己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意味着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将面临很长时间的无经济来源状态。而龙泉街道政府从2016年开始,就为全街道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家庭投保了“独生子女意外保险”。该保险为独生子女家庭提供风险保障,帮助解决意外伤害、健康等风险问题。

在得知黄群显家的情况后,龙泉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市分公司进行联系,为黄显群办理相关保险赔付手续。该公司核实具体情况后,对照赔付条件,立刻办好了手续。当拿到这笔赔付金后,邵芬激动不已。

据悉,“独生子女意外保险”是人口计生部门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项目,2018年上半年独生子女家庭因意外导致出险就有63人,保险公司报销金额达66889余元,给有需要的家庭送上关爱。保险的推出更得到了龙泉街道政府的大力支持,2018年,龙泉街道5408户独生子女及65岁以上失独家庭,政府给予投保补贴近3万余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