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乡村诗歌唱响中国 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8-08-24 14: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刘小琳 姜红翠 通讯员 宗绪昌 姜莎莎 王玉欣)为期2天的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颁奖典礼及诗歌朗诵会、第三届“中国乡村诗歌高峰论坛”,于8月23日在平度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诗探索》编辑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平度市古岘镇人民政府承办,春泥诗社、平度市播音主持朗诵艺术协会、青岛丰联酒店有限公司协办。

《诗探索》作品卷主编、诗人林莽,四川大学教授、中国诗歌版本研究专家刘福春,诗刊社编辑室主任、诗人蓝野,天津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评论家王士强,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评论家张艳梅,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青岛文学》执行主编、著名诗人高建刚,保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评论家桫椤,平度市作家协会主席、春泥诗社社长姜言博等8位评委嘉宾,平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嘉宾,“诗探索·春泥诗歌奖”获奖诗人,平度市文广新局有关领导,春泥诗社社员、平度市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有关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有关活动,现场直播平台参与人数高达44万人次。

于敬军在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颁奖典礼上致辞,林莽宣读第三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获奖诗人名单,刘波、高建刚、刘福春分别为获奖诗人梁久明、陈小虾、白庆国颁奖,获奖诗人梁久明致答谢词。

于敬军在致辞中代表平度市委、市政府和近140万平度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诗人朋友及媒体朋友致以诚挚地欢迎,向获奖诗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度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作为东莱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即墨故城的所在地、“田单大摆火牛阵”的发生地,平度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秀美的山水和质朴的人民。正是这丰富的文化滋养,铸就了平度“大度、坚韧、创新、超越”的平度精神和平度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平度市围绕文化事业繁荣提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先后荣膺中国诗歌之乡、中国书画之乡、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尤其是今年以来,平度市文化工作突出“6311”重点,办好包括“诗探索•春泥诗歌奖”在内的六大盛会,抓好“三件实事”,加快推进胶东王都考古遗址公园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着力打造《菜王当家》等一批文艺精品项目,得到了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诗歌是文字的宝石,心灵的花朵。于敬军希望借助本届“诗探索·春泥诗歌奖”颁奖典礼及诗歌朗诵会在平度举办契机,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诗人朋友们,多来平度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如诗如画的平度,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积累更多的创作素材,在灵感的碰撞之下,诗人们也一定会谱写出更多优秀的诗篇。同时,也衷心希望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多宣传平度文化、多推荐平度诗歌、多关注平度发展,为平度的文化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颁奖过程中举办了精彩的诗歌朗诵会,有经典诗歌《长相思》、有评委嘉宾、特邀嘉宾的佳作及获奖诗歌,通过朗诵将诗人与听众融为一体,共同体味诗歌独特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以“乡村诗歌的演变和未来发展趋向——结合评审本届获奖作品谈谈当前的乡村诗歌”为嘉宾研讨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乡村诗歌高峰论坛”由林莽主持,获奖诗人结合自己的获奖诗歌,围绕乡村诗歌写作思考进行精彩发言。

据悉,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全国百名诗人走进“胶东王都·人文小镇——古岘”大型采风活动,诗人们到古岘人文小镇领略她那美丽独特的风土人情,给诗人们带来更多的创作灵感和创作素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