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8-17 17:40: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张吉元)“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8月15日,七夕前夕,在繁星点点、葡萄飘香的平度大泽山脚下,青岛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正在举行,平度青年爱情诗歌配乐朗诵回荡空中,瞬间增添了活动温馨与浪漫。

据了解,这次主题活动打破了以往类型单一的活动形式,而是集文艺展演、民俗文化展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现场爱情宣言四大板块为一体,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

在文艺展示活动中,孩子们清澈明亮的《友善歌》合唱展现了家风家训的传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经典爱情诗朗诵和经典戏曲演唱中,大家感受着优美动人的爱情诗文和传统戏曲的无穷魅力;民俗展示环节通过民间艺人展示巧饼、剪纸、烙花、泥塑等多种手工艺品及制作技艺,使现场观众在参与中更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其后,道德模范黄玉倩的事迹宣讲,深刻诠释了爱情与亲情的意义,让观众感动不已。活动在30对青年男女现场大声说出爱情宣言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还对大泽山高氏庄园、云山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明村三合山风景区、店子茶山风景区进行了“七夕情苑”授牌仪式。

七夕节期间,我市还将开展七夕主题传统习俗讲座及各类家庭文化活动,使市民群众了解七夕节日文化,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倡导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此外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七夕”志愿服务活动等。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挖掘传统节日基地的特色文化内涵,固化节日地标符号,搭建有特色的传承载体点亮“我们的节日”,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感知、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热情,让“我们的节日”成为我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一个响亮品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