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村“双喜临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7-20 16:22: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18日,青岛市总工会帮扶村——莱西市院上镇毛家埠中村双喜临门,一天迎来了两件好事:国家税务总局莱西市税务局在毛家埠中村建设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落成揭牌,青岛市总工会援建毛家埠中村的深水井通水工程也正式启用,为毛家埠中村的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青岛市总工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近期,按照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山东工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十项措施》的通知要求,青岛市总工会更是加大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力度,针对帮扶村实际,本着普惠全体村民,优先解决帮扶村老百姓最关心、最急需、最困难问题的原则,会同莱西市总工会协调供电公司投资20万元,为村后安装变压器,解决了抽水和农业用电问题;筹集慰问物资、资金3万余元,向村委会和全村207户村民每户赠送了一台液晶电视;投入30万元,为毛家埠中村打了两口深水井,解决了村里几代人饮水难问题;村共建单位莱西市税务局投资16.9万元在毛家埠中村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帮助毛家埠中村建强党支部,锻造脱贫致富带头人队伍,为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今年下半年,青岛市总工会还将投入100万元,协同院上镇政府为毛家埠中村新修进村路,拓宽加固村桥,修建村民文化广场,改善村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

此外,青岛市总工会领导还亲自到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会联系点隋坊村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工作队关于隋坊村经济发展的规划、乡村振兴的思路,经充分研究论证后,决定由青岛市总工会出资120万元,为隋坊村修建生活生产道路、建设村休闲文化体育广场、帮助安装村庄太阳能路灯等一系列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事项。

同时,青岛市总工会将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广泛的政治、组织、宣传优势,按照市委“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的帮扶要求,围绕集体增收这一块,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汇集社会资源,引进相关企业,发展设施农业,全面参与、服务乡村振兴重大工程,在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中,贡献工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