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大剧院艺术节重磅推出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8-13 15:00:47 字号:A- A+

据悉,由澳大利亚歌剧院演出的普契尼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将作为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重磅演出,于10月11、12日在大剧院歌剧厅连演两场,这部成本高达600万的大制作,将创下青岛大剧院有史以来的成本之最,也由此受到岛内外的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是一个跨越文化、跨越海洋、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

故事发生在1900年前后的日本长崎。美国海军上尉平克顿在他访问日本期间,娶了一位迷人的日本艺伎新娘巧巧桑(蝴蝶夫人)。巧巧桑被他的美国方式和他承诺的美国现代生活所打动,全心全意地爱着这个陌生人。可平克顿只是逢场作戏而已。他期待着有一天他会娶一个妻子,“一个真正的妻子,一个来自美国的妻子。”婚后不久,平克顿应召归国。几年过去了,巧巧桑忠实地等待着丈夫的归来。她独自与她的仆人铃木生活,长期被她的家庭抛弃,用一个个纪念品来回忆她的美国之爱。她拒绝了所有的求婚,用歌唱表达她希望平克顿归来的强烈渴望。忠实的铃木徒劳地试图说服她放弃希望。平克顿乘船归来,他并不是独自一人。当黎明降临,蝴蝶的厚望会将如何呢?

这部《蝴蝶夫人》和传统的歌剧有所不同,序曲很短,为全剧奠定了隐隐不安的基调。整部剧从恋人们第一次热烈的拥抱到最后激烈的悲剧结局,都充满着华丽的音乐。它以咏叹调《晴朗的一天》和哼鸣合唱而著名,以日本和美国的音乐为主题。舞美则创造了一个美丽与激情的世界:引人注目的木制平台和木桥,展现了一个漂浮在护城河之上的世界。从佛教禅宗传统看,这是对天性克制的认同和对生命元素的尊重。在歌舞伎剧场的传统中,华丽的色彩和飘逸的服装,在表演者的移动中翻腾。平克顿所看到的日本是一个缥缈的、奇异的世界——脆弱而美丽,就像他所渴望的天真的蝴蝶。当樱花从天上飘然落下,忠诚的蝴蝶也在翩翩飞舞。澳大利亚歌剧院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演出最繁忙的表演艺术组织,每年有超过600场歌剧演出,合唱团和管弦乐团是歌剧院成功的关键,并收获来自全世界的无数好评。同时技术部门能够制造生产舞台剧所需的一切布景、服装和假发等。澳大利亚歌剧院经常会在一个全新的、更广的观众群体中引入歌剧,以达到推广歌剧的目的。此次来中国巡演,除青岛外,天津、珠海、深圳等地也同时承接了该剧的演出。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