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乘海洋节之风 扬中俄教育之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8-13 10:04:23 字号:A- A+

8月11日下午,应邀来青参加2018年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活动的俄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船员来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菏泽路校区参观交流,中俄两国海洋文化教育在美丽的青岛交流、融合。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是由青岛华通集团所属的一所海洋特色名校,以培养海洋交通运输、现代海洋渔业、海洋工程、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海洋旅游等专业技能人才为主。下午两点,“帕拉达”号师生准时到达青岛海院菏泽路校区,通过参观海院校园、教学实训场所及观看相关影像资料,深入感受了海院独特的海洋特色校园文化。海洋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高瑞杰主任介绍了2017年九名教师随“帕拉达”出海实习的情况,中俄师生还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度,但一场友谊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短时间内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为海洋类院校,两校师生以海为媒,在两国海洋教育的观念、方式上坦诚沟通与学习,氛围和谐愉悦,打开了两校全面多层交流、互信互利合作的局面。

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与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是友好合作学校,2017年两校就航海帆船训练签署合作协议,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选派九名教师跟随“帕拉达”号大帆船进行了为期10天的海上航行实训,此次“帕拉达”号大帆船船员来访是两校师生的第二次互访交流。作为双方互访交流的重要内容,8月12日上午,海院师生赴奥帆基地登上“帕拉达”号教学帆船参观学习,与船长和学员进行了亲密互动,这是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的一次难得的大好机会,将很大程度地拓展海院学子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俄罗斯文化。心有帆海无界,两校师生以海为证,将不断升华这份珍贵的友谊,让海洋教育在互融互通中结出更多的硕果!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