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年最新“全球智慧城市榜单”出炉

2018-08-07 15:1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2018年的“IESE城市动态指数”排行出炉。纽约、伦敦和巴黎获评“全球最佳智慧城市”。

据报道,“IESE城市动态指数”来自西班牙纳瓦拉大学全球化中心,该中心每年会对全球165个城市进行人力资本、社会凝聚力、经济、环境、治理、城市规划、国际推广、技术、机动性和交通这九项内容进行综合评估,对城市的“智慧”程度进行排名。

今年排行的前十名和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出入,纽约、伦敦和巴黎是公认的全球最佳智慧城市。唯一的变动是阿姆斯特丹,它取代了德国柏林,进入了前十。

从地理区域表现来看,欧洲有12个城市跻身全球前25,表现最佳;北美的表现仅次于欧洲,有6个城市在前25;亚洲在前25中仅占4席,但所有的亚洲城市都排在前10;大洋洲地区有3个城市排在前25名。

而观之各区域内,在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是东京;墨尔本领先于大洋洲的其他城市,在65个城市中排第12名;在中东城市中,排名最高城市的是迪拜;非洲的城市相对落后,排名最高的突尼斯在全球来看是第134名。

名单中还有一些城市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好。比如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尽管规模较小,其总排名却是世界第五。雷克雅未克在环境方面名列前茅,在技术、机动性和交通方面排名均为第七。它唯一劣势的地方在人口——约12.33万人的人口在人力资本这一项上占不到优势,为第88位;城市规划也不太好,在全球165个城市中排在了第66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