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携手母婴健康权威 合生元启动“母乳更+”公益项目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郭庆 2018-08-02 09:18:48 字号:A- A+

值2018年国际母乳喂养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2018年7月29日上午,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母乳喂养促进学术研讨会”于广州召开。

此次研讨会旨在借助专业优势促进母乳喂养,提升妇幼人群营养状况,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从事妇幼营养研究的专家以及儿科、产科等领域的知名临床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从专业的角度探讨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共同支持母乳喂养。而作为本次研讨会的独家支持单位,高端婴幼儿营养与健康品牌合生元在大会上正式发起#支持母乳喂养,延续天生保护#的倡议,并宣布正式启动“母乳更+”大型公益项目。

百名知名专家共聚探讨为促进母乳喂养打call

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而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的主题是“母乳哺育,生命之根”。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在现场,多位母婴营养健康研究和临床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分享了国内外最前沿的母乳喂养知识。

大会在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营养学教授汪之顼的致辞中开场:“希望通过召开这个研讨会,能借助专业优势促进母乳喂养,提升妇幼人群营养状况。同时特别感谢合生元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也感谢他们作为企业对于母乳喂养促进做的努力,希望今后大家能聚集更多的力量共同推动母乳喂养的促进。”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苏宜香在进行《人(母)乳低聚糖与母乳喂养》报告中指出,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母乳喂养具有无可替代的健康益处。苏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也补充道,目前中国的母乳喂养情况并不乐观,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和坚持,以普及和推广母乳喂养。这次合生元发起促进母乳喂养的倡议启动“母乳更+”项目,这样的行动颇具意义。最后,苏教授还提出了“母乳喂养爱是唯一,母乳喂养用爱坚持”的口号,呼吁大家坚持母乳喂养。

而汪之顼教授在以《母乳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为主题的报告中提到,母乳中含有许多活性蛋白,能提供多样化的生物活性,促进新生儿早期发育。其中骨桥蛋白主要帮助婴儿肠道、免疫系统和大脑的发育。实验结果显示,强化骨桥蛋白的配方奶使婴儿免疫响应、减少发热以及免疫发育方面更接近母乳喂养儿。

此外,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生儿科朱建幸教授,《中华围产医学杂志》总编辑、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产科杨慧霞教授,中华医学会儿童保健学组组长、《中华儿科杂志》副主编、华西第二医院儿科毛萌教授等几位母婴健康权威大咖还从儿科、产科的不同角度分享了促进母乳喂养的经验与建议。

 

 

 

事实上,母乳喂养不仅仅是满足婴儿的营养需求,对母婴短期和长期的健康都有着重要影响,同时也对社会发展有着深刻影响。家人、朋友、企业等都应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帮助妈妈实现和坚持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是母亲的责任;推广母乳喂养,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

因此,除了需要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的共同参与,母乳喂养促进还需要全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包括相关企业的共同推动。母乳喂养促进,需要全社会的努力,任重道远。

关注母婴健康合生元带来前沿母乳研究成果

本次“母乳喂养促进学术研讨会”,还邀请到了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科学顾问、H&H(健合)集团首席技术官Patrice Malard博士。在大会上,他首先简单介绍了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BINC)作为一个专注科研、立足于为母婴健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携手权威专家团队开展科学研究,目前也已资助中国和欧洲20余项母婴营养领域的前沿研究项目。

随后他在会上做了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关于“母乳营养研究成果”的分享,重点介绍了BINC在母乳研究关于骨桥蛋白(OPN)、SN-2 PLUS和母乳营养个性化检测的成果。据Patrice Malard博士介绍,他们联合了母乳营养与乳蛋白研究的国际顶级机构共同完成了中国首例骨桥蛋白中国婴儿临床研究,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结果显示:骨桥蛋白能帮助调节婴儿的细胞因子水平,减少体温异常。对此,汪之顼教授对BINC对母乳研究的骨桥蛋白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如果能将这些母乳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充分应用到婴幼儿营养产品,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发起母乳喂养倡议合生元宣布启动“母乳更+”公益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母乳所承载的妈妈对宝宝的爱和保护是无法替代的。”在大会的最后,Patrice Malard博士代表合生元,正式向大众发起#支持母乳喂养,延续天生保护#的倡议。多年与万千妈妈同行,合生元深知母乳妈妈的不易,希望能帮助更多妈妈解决母乳喂养难题,同时也希望为促进国内的母婴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当天,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还正式联合全国近200名权威专家,共同启动“母乳更+”大型公益项目,用行动支持母乳喂养,延续天生保护。

汪之顼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推广母乳喂养目前仍有很多挑战,需要全社会各界的努力和支持,既需要我们从事营养、儿科、产科等相关学科专家的提供专业指导,同时也需要像合生元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起参与。”“企业方能去积极推动这样的项目,将帮助母乳喂养知识更加科学、有效地得到传播,也将让全社会对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有更加正确认识。期待这样的项目今后能顺利开展,真正帮助推进提升母乳喂养率、延长母乳喂养时间。”苏宜香教授也在采访中表示了支持。

在合生元联合全国权威母婴健康专家及母婴行业领军人物启动“母乳更+”公益项目支持母乳喂养之后,8月1日“母乳更+,喂爱1小时”联名海报刷屏了企业员工的朋友圈。合生元联合超40位知名母婴行业伙伴,以录制视频的形式为母乳妈妈发声。此外知名母婴垂直平台妈妈网、宝宝树,BAT巨头百度、以及视频行业头部媒体爱奇艺等科技领域的知名企业,也强势加入,为职场母乳妈妈每天一小时的哺乳假发声。

而从今天起在8月1-7日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也将联合全国客户筹集更多公益善款用于支持早产儿营养,让早产儿同样获得充分的生命早期营养支持。

从现在开始,积极倡导母乳喂养,在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支持下,合生元将会在下半年与持续开展“母乳更+”公益项目多项重磅活动。合生元邀你一起支持促进母乳喂养,践行“母乳更+”。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