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日青少年管乐专题交流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郑言 2018-07-28 19:59: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7月27日,晚上六点三十分,中日青少年管乐专题交流音乐会在李沧奥克斯广场的豆苗朵小剧场正式拉开帷幕,进行为期两天的中日青少年管乐友好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高校音乐创作表演学会西洋管乐学会、青岛尚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日方交流团、NPO日中交流促进协会联合主办。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方活动代表,青岛高校音乐创作表演学会西洋管乐学会的于洋先生以一句古语开场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中心意义,于洋先生表示,自两千多年以来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友好佳话俯拾即是。从秦汉时期稻作文化传入日本,到盛唐时代鉴真东渡,再到宋元时期饮茶习俗成为日本宫廷、僧侣之间的雅好,千百年来,中国从物质、精神甚至国家制度等方方面面全面影响着日本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时至近代,日本国力日渐强盛,汉文化开始回流,中日两国文化交流更趋紧密,且今年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青岛西洋管乐学会与青岛尚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便特别从日本邀请了茨城县水户工业高中“blue Beginners”的学生爵士乐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尚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日方代表NPO日中友好交流协会的河原井忠男先生也希望两国青少年能够通过音乐上的交流互动助力构筑两国关系迎接中日关系美好的未来。

据悉日本茨城县水户工业高中“blue Beginners”学生爵士乐团是日本国内著名的高中生业余爵士乐团,除在水户当地经常性的举办演奏会以外,足迹遍及日本各地,每年的爵士乐表演活动超过50场次,在日本国内的比赛中曾获得最优秀演奏奖8次,并于2017年应邀参加美国爵士音乐节。乐团常任指挥:沼田隆政先生,出生于1956年2月,茨城县人,自有酷爱音乐,自学成才。1983年赴任水户工业高中并着手组建了该乐团,此后长期担任该乐团指挥和顾问,2005年并评委茨城县文化教育名人。

本次交流Blue Beginners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二十首以上精彩的曲目演奏,岛城的星光小乐团和各个不同年龄段的具有管乐特长的中小学生们也与Blue Beginners的同学们一起合奏进行了音乐文化交流。

本次中日青少年管乐友好交流活动,将是中日管乐界学习、交流的迈出的一小步,同时也将是一个专业音乐团体与地方政府强强合作推动管乐艺术不断发展,助力地方教育、文化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必将对推动青岛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城区建设、文化之岛的打造和中日两国管乐艺术的发展与进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