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交流采风赤山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吴洪涛 责任编辑:姚冲 2018-07-23 10:35: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 吴洪涛)7月19日,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举办“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交流采风赤山行”活动,召集联盟成员聚集到一起交流学习、分享各自在自媒体道路上的心得和困惑,一边谈天说地,一边逛山吃海游赤山。头条青岛、青岛今日、青岛微热点、青岛生活杂志、青岛信息港、掌上即墨等多家自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旅途中,联盟成员交流各自近期发展情况,讨论自媒体运营心得。关于势头正盛的短视频,大家纷纷比较了各平台的特点、长处,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谈到新型旅行+新媒体,大多联盟成员认为新型旅游势必要和历史文化相结合,文化旅游+新媒体将是未来旅游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上午,自媒体们在赤山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游览了赤山周边的赤山渔港、百年花村、凤凰湖、石岛啤酒节等景点。

石岛渔港西有群山环绕,东有镆铘岛为屏障,风景秀美,主要为鱼行服务,是货轮的主锚泊地。石岛管理区港湾街道的西车脚河村、北车脚河村和南车脚河村统称“花村”,相传已有300余年的养花历史。村子三面环山,东向大海,抬头群峰献翠,四季皆美景,村里几乎家家户户种花养花。

凤凰湖是在原有城镇基础上建设新城区,目前是山东省内海景房中生活配套最齐全的住宅区。年平均气温12度,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是最适宜人养生居住的区域。

联盟成员们在石岛(赤山)国际啤酒节现场

傍晚,联盟成员们来到了石岛(赤山)国际啤酒节现场。联盟成员们一边品尝现场烹制的地道海鲜美味,举杯畅饮各式清凉爽口的新鲜啤酒,一边欣赏劲歌热舞和才艺表演,感受到了石岛啤酒节浓浓的滨海夏日风情。今年是第三届石岛(赤山)国际啤酒节,啤酒节以“欢动石岛激情之夏”为主题,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主题特色,升级配套设施,通过啤酒大棚区、游客体验区、互动演艺区等重点版块,以更具参与性,更加丰富多样,更有看点的活动内容,打造海滨小城今夏独一无二的休闲娱乐盛事。

联盟成员在游览车上合影

20日上午,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们来到了赤山风景区,分别游览了赤山景区大明神、张保皋传记馆、赤山法华院、荣成赤山民俗博物馆、极乐菩萨界音乐喷泉等景点。各个景点特色鲜明,景色雅致,均是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名胜。联盟成员们在游走观赏间,同时也了解到了一段段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文化故事。

联盟成员们在参观民俗博物馆

联盟成员在赤山风景区留影

本次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交流采风赤山行活动经过两天时间圆满结束。在本次采风活动中,联盟成员们收到了当地景区的热情招待,领略了石岛风土人情和赤山壮丽美景。同时,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联盟成员间携手同游、结伴赏景的美好经历让大家更加紧密的融入到了一起。在旅途中联盟成员间谈天说地,互相启发学习,交流新媒体运营心得,均是收获满满,为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举办更多的活动交流开启了新篇章。

联系我们:0532-68873209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介绍: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是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指导,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新闻网和青岛创益邦创孵基地联合青岛海尔新媒体、青岛交警、知青岛、头条青岛、青岛圈等青岛216家自媒体共同发起,专注于服务我市自媒体领域机构和个人的非营利性组织。

2017年1月10日联盟正式成立,本着“广泛参与、平台服务、协同创业”的服务理念,秉承社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宗旨,一方面帮助自媒体从业人员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方面帮助政府企业拓展自媒体宣传推广渠道,整合对接资源,承担自媒体和政府、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促进青岛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沟通交流服务平台。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