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险资最关注信用风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景虹 2018-07-18 07:00:00 字号:A- A+

晚报讯日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第一期保险资管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基于2017年险资整体投资收益率为5.77%,对于2018年的投资收益率水平,72%的受访保险机构预计低于5.7%。

据介绍,该项调查是中保资协首次面向保险机构投资者推出的行业性调查活动。首期调查于2018年5月进行,问卷涵盖未来半年宏观经济预期、金融市场走势及风险判断、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收益预期等市场和投资者关心的焦点话题。

调查结果显示,关于未来半年的流动性情况,46.3%的险资预期会稳中略松,认为会偏紧的占24.3%,其余认为将维持现状。未来半年,在各类投资风险中,险资最关注信用风险,关注度达68.8%;政策风险(66.7%)、外部经济环境变化风险(63.5%)紧随其后;险资对经济增速回落风险、地缘政治风险、资产错配和流动性风险的关注度在30%~55%之间。同时,有85.4%的受访者预期信用违约风险将会增加,有12.5%的受访者对此预期为无明显变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