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推进生态品牌建设 海尔牵头制定2项智慧家庭国际标准获立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郭庆 2018-07-06 10:42:39 字号:A- A+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批准了2项由海尔主导的智慧家庭领域国际标准立项,分别是《智慧家庭体系框架和总体要求》和《衣联网通用要求和互操作规范》,这是IEEE首次就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制定全球通用的技术规范。

2项标准分别为《智慧家庭体系框架和总体要求》、《衣联网通用要求和互操作规范》。此次通过立项的2项国际标准,将为规范智慧家庭行业的未来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其中,《智慧家庭体系框架和总体要求》将统一智慧家庭场景定义、体系架构和相关技术要求,并通过规范系统参考模型、接口和功能特性等促进了跨域交互和互操作性,同时进一步减少了产业碎片化,为智慧家庭产业构建一个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

《衣联网通用要求和互操作规范》则聚焦智慧家庭生态体系下洗护产业应用,解决衣联网(IoC)系统的互操作性、可扩展性,并提供了关键技术和框架要求,将产品和解决方案横向集成,降低成本和复杂性,进而实现系统的互操作性和功能兼容性。

据了解,海尔智慧家庭构建的衣联网中,整合了服装品牌、设备制造商、洗护产业等相关资源,其互联互通的核心是GS1编码在整个供应链中的普及和应用。通过这种基于RFID(射频技术)而实现的万物物联功能,可以保证衣联网中每一个终端产品,都能通过统一编码来获取其他产品的数字身份信息,并以此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生态服务。例如,衣联网中的智慧洗衣机、试衣镜、衣橱等智慧终端,可以根据编码识别高端衣服面料,提供智能化的洗护方案和个性化的穿衣搭配,并以此实现更高效、更有差异性的生态服务。衣联网将是一个公司整合海尔及相关行业资源,建立生态联盟,打造购、洗、护、管、穿的服饰家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智能服饰家纺管家服务”。

在物联网时代,海尔是全球第一个提出构建生态品牌战略的企业。在生态模式下,海尔与用户实现交互,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时代迭代的美好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在生态模式的推进中,标准的国际化已经成为海尔衡量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一个重要标准。此次海尔成功立项并主导智慧家庭体系标准的制定,是海尔积极推进物联网生态品牌建设的一个成果缩影。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