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降低企业海外海事仲裁败诉率 青岛将举行2018年研讨会

来源:鲁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6-25 09:49:44 字号:A- A+

鲁网青岛6月23日讯近年来,随着我国国际贸易和航运的迅速发展,国内企业涉外海事仲裁案件逐渐增多。相关数据显示,受合同条款、法律背景、文化背景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国企业海外海事仲裁的败诉率高达90%。为了提高企业的海事仲裁应对意识,普及海外海事仲裁常识,2018年“一带一路”视野下的境外海事仲裁实务研讨会将于9月15日-16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该研讨会将模拟新加坡、香港、伦敦等国际仲裁庭,对合约纠纷进行实时演练和解析。

海事仲裁是解决世界航运贸易纠纷的重要途径,世界海运贸易纠纷多采用海事仲裁方式解决。作为国内主要的专业海事仲裁机构,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2015年受理案件数量总计136件,比2014年上升14.29%。但中国海事仲裁业的发展与欧美国家还有明显差距。2018“一带一路”视野下的境外海事仲裁实务研讨会是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海商海事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文康律师事务所承办,旨在提升企业法务人员和海事律师的域外仲裁能力,共同探索国际海事仲裁的解决之道。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国内外嘉宾约250人,均来自海事仲裁机构、海事司法执法机构、外贸企业、造船厂、船舶公司、港口公司、物流码头公司、银行、高校等。会议将模拟中国、新加坡、香港、伦敦等国际仲裁庭,同时还将举行境外仲裁裁决在中国法院的承认和执行研讨会等,最大化的再现仲裁庭现场,详解合约、租约纠纷问题等常识和要点。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