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被中外媒体点赞 青岛联通先进技术助力上合峰会新闻中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18-06-22 10:02:48 字号:A- A+

6月9日-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占地3.5万平米,被誉为史上“最美”的峰会新闻中心自6月6日就已正式开放启用,3000名中外记者在这里向全球发回前沿报道。青岛联通独家为本次峰会的新闻中心提供语音、互联网等全方位的网络接入。由于各方面保障措施准备充分,现场人员服务到位,保障人员响应迅速,会议期间网络运行平稳。高速稳定的网络实现了新闻采编数据传输高效快捷,受到会议主办方和各路媒体的一致好评。

青岛联通为峰会新闻中心建设了百兆桌面、千兆汇聚、万兆上联的先进网络,应用大数据、智能化科技管控系统确保有线、无线网络安全、稳定、高速,即使5000人同时在线也能够确保畅通无阻。4G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优质稳定,无线网络上行峰值速率达到49Mbps,最高下行流量350Mbps。

新闻中心是对网络需求和保障能力要求非常高的场馆,3000多名中外记者会议期间常驻于此,央视、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直播室设在这里,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传输信号,网络承载能力和应急保障是重中之重。为此,青岛联通成立四个专业保障团队,全力以赴,精诚团结,加强对外协调沟通和内部协作配合,遇到问题迎难而上迅速解决。峰会期间,青岛联通还组织了实力强劲的专业维保团队,实施全天候的网络维护与保障工作,确保会议期间网络通信万无一失。

据新闻中心通信保障组介绍:“新闻中心的网络能够保证即使5000人同时在线,每人的平均最低速率也可达到每秒16M。”青岛联通在此还采用了具有智能天线功能的无线AP,能够自动调整发射功率和带宽,如果发现某热点区域用户集中,会自动优先配置网络。同时该设备还兼具绿色环保、节能降耗功能,当夜间用户减少时会自动降低发射功率。针对新闻中心电视直播信号对传输质量的高要求,青岛联通创新应用4T4R和256QAM新型室分技术,室内分布下行速率实测最高可达451Mbps。“几秒钟就能把我的采访内容发回到报社,信息浏览速度更是赞!”来自现场的一位记者这样说。

“一看到联通的服务专家,我就感到安全放心,跟你们这样的责任央企合作是我们的正确选择!”新闻中心主任见到身穿橙色马甲的联通员工总是会心一笑。会议期间,在新闻中心公共工作区内,联通服务人员穿梭其中,为到会的媒体记者提供网络接入、使用服务。同时,青岛联通还针对媒体会议报道的需求提供了按天计费的不限流量产品,更好的满足了媒体记者的多样需求。

行走在被媒体誉为最美的新闻中心里,置身于一片海之蓝的大背景下,丝竹之声绕梁不绝,超凡卓绝的氛围和设施环境令人赞叹,而在不起眼的墙壁后和地下室中,一群橙色联通人夜以继日地奋力守护在机房。几张硬板凳、狭小的活动空间、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直播信号传输显示屏,无声的见证记录着数十名联通员工在这个场馆中几个月的辛劳与付出。

据了解,围绕上合峰会,青岛联通精心选拔66名英文、俄文专业以及留学归国的年轻骨干员工,担任新闻中心、涉外酒店以及6个重点保障营业厅的现场服务人员。会前,青岛联通针对参会人员和记者可能咨询的网络、通信方面问题,制定了统一的双语对照模板,进行了多次场景化模拟演练。还聘请了专业的培训师对现场服务人员进行了多国礼仪、风俗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同时,青岛联通还开展线上多媒体坐席双语服务、热线延时服务,开通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峰会期间的服务工作,营造“贴心、放心、舒心”的通信服务环境。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