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交运集团发布端午节运力保障方案 筹备600余部机动运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责任编辑:于泓 2018-06-15 15:20: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邢路 毛雪蓉)端午小长假将至,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为保障市民、游客假期顺利出行,交运集团将在长途客运、旅游服务、公交出行等方面统筹安排,竭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旅游和综合交通保障服务。

各汽车站筹备机动运力600余部应对客流高峰

2018年端午小长假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也是青岛后峰会时代的第一个假期。同时,随着盛夏来临,青岛作为海滨度假胜地,成为游客盛夏避暑的首选。经过峰会的筹办,青岛的美丽风景举世瞩目,也成为游客旅游的首选。今年端午节还恰遇父亲节,高考、中考结束的考生也将加入到出游的行列中。据交运集团预测,今年峰会游、家庭游、毕业游等客流将叠加出现,同时,以家庭为单位的短途旅行将成为主流。

基于以上因素,根据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预测,端午节期间入青客流将呈现井喷状态,6月16日至18日将出现持续高峰状态;出青客流则以中短途出行为主,于6月15日下午起至6月16日全天,青岛各汽车站将出现客流高峰,最高峰将于6月16日出现。同时,端午小长假道路客运客流的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烟台、威海等山东半岛地区。

“我们各长途汽车站共筹备了机动运力600余部,用于端午节期间的加班和包车安排,将实时根据客流统筹安排车辆班次计划,为中短途线路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确保旅客在高峰时段的快速疏运。”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部长魏成介绍说。

此外,交运集团同步开启“交运行”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自助购票通道,足不出户即可轻松购票,省去排队烦恼。交运集团提醒各位旅客提前购票,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抵达汽车站,以免耽误乘车。

24处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提供全方位服务

端午节期间,交运集团分布在青岛全域的24处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将为入青游客提供“温馨之旅”全方位旅游地接服务和公共咨询服务,为入青散客和团队提供青岛旅游地接一体化、一站式服务。

“各旅游集散中心规划设计了上合峰会之旅、桥隧观光之旅、山海生态之旅、啤酒狂欢之旅、老青岛寻味之旅、蓝色海洋之旅等6大系列青岛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青岛各主要景点。我们还将根据游客在青停留时间和对景点的需求,自由定制旅游线路组合,为提供‘定制化、差异化、个性化、精品化’的全方位、多领域、多视角的服务。包括接送机、5至55座包车、导游、景区门票、保险以及住宿和特色餐饮介绍或安排等。针对团队游客,各旅游集散中心还提供旅游车辆停车服务。”魏成介绍说。

多条感恩父亲节专线可选,中高考考生持准考证还有优惠

端午节期间,集团各旅游集散中心还策划组织了“‘粽’情端午,父爱同行”系列亲子感恩旅游线路。包括日照九仙山观光一日游线路、蓝莓采摘旅游线路、平度三合山花海一日游线路、日照竹洞天一日游线路、方特梦幻王国夜场纯玩一日游、青州一日游、台儿庄古城一日游、连云港花果山二日游、张家界双飞六日游、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双飞五日游、华东五市双飞五日游等近百条旅游出团线路,为青岛市民假期旅游出行提供多样化的新选择。

此外,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还精心为广大高考、中考考生准备了出行优惠活动。6月19日至30日,参加温馨之旅青岛电影博物馆体验、畅游万达水乐园一日游的高考、中考考生,每位凭准考证可立减80元。

温馨巴士加密发车班次都市观光巴士上畅享旅游新体验

上合峰会结束后,五四广场绚丽的灯光秀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观赏,导致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交运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夜景直通车”班次密度,同时将在假期客流高峰时段缩短途经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旅游景点线路的温馨巴士发车间隔,适时加密发车班次。

端午节期间,来青游客还可乘坐双层都市观光巴士,穿梭岛城繁华街道,听着专业讲解员的沿途讲解,观赏着白天或夜晚的岛城美景,感受温馨舒适的假日出行新体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