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专题>时政类> > 正文

插艾草挂香粽 青岛130路公交变身端午主题车厢(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责任编辑:于泓 2018-06-15 15:20:25 字号:A- A+

端午节主题车厢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端午节将至,青岛公交集团130路驾驶员高新洁在车厢里悬挂起香袋,插上了艾草,并贴满了各种介绍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知识的宣传图画,车厢内充满了节日的气息。

6月14日上午,在130路总站,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高新洁将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精心布置成了一个以端午节为主题的民俗文化车厢。“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为了让市民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民间习俗。”张佐红说。

130路线的老乘客刘女士说:“还没上车就问道一阵清香。”记者看到,这辆130路公交车厢里,不仅在车上插了很多艾草,还特意贴了有关端午节习俗的宣传画,在宣传画上,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挂艾草、吃粽子等端午习俗知识。在始发站临发车时,驾驶员高新洁一边给乘客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一边展示着自己精心装饰的“作品”。车上还有位老阿姨,给高新洁讲过去自己吃粽子烫到舌头的故事,说到高兴处,笑语盈盈,车厢内,粽叶飘香,温情洋溢。

据高新洁介绍,青岛公交集团130路班组始终以“幸福乘车”为服务宗旨,每逢传统佳节,都尽力营造节日氛围,让乘客途中充满幸福感,同时,130班组还准备了小挂粽,送给文明乘车的乘客,也希望通过公交车这一文明窗口,弘扬传统文化知识。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