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上海精神”引领上合新征程

2018-06-10 04: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安传香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并致祝酒辞时表示,在“上海精神”引领下,上合组织不仅在安全、经济、人文等合作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机制建设方面也迈出历史性步伐。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浓缩了上合组织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为打造本地区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精神指引,催生了强大凝聚力,激发了强烈合作意愿,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精神纽带、组织发展的力量源泉。

17年来,上合组织高举“上海精神”旗帜,不断书写成功故事,为地区发展注入动力与自信。如今,上海合作组织拥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是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今天的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大大增加。面对新变化新挑战,上合组织更加需要坚定的精神引领。经过17年传承与弘扬,“上海精神”日益丰厚,闪耀着时代光彩,准确反映了推动国际关系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素,与时代发展潮流紧密契合,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同和支持,必将为上合组织的安全稳定、开放合作、人文交流等提供更广泛、更扎实的引领,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以青岛峰会为契机,上合组织一定会迎来更为灿烂的光明前景!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