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青岛峰会记者接待站启用 已接待近400人

2018-06-07 09:58 作者:刘汉锋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刘汉锋)今天,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迎接境内外注册记者入驻。与此同时,新闻中心设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的3个记者接待站同步启用。截至6日15时,3个接待站迎来境内外记者近400名。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记者接待站。

据介绍,6月6日至9日,3个记者接待站从8点至24点为记者提供接站服务。“抵达的记者,在接待站登记之后,可乘坐免费媒体班车到达新闻中心。”新闻中心媒体抵离组组长杨雪荣介绍说,8:00-21:00,班车每半小时一班;21:00之后,每一小时一班。21点之后抵达的记者将直接送往媒体酒店,之前抵达的则前往新闻中心。

对于“组团”来青的记者,新闻中心根据抵离信息提供点对点专车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记者们的旅途辛苦。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记者集中抵达情况,各接待站都安排了备用大巴。

6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看到,记者接待站为蓝色基调,分前后两部分,前台为接待处,8名志愿者一字排开;后面部分为休息区,供抵达的记者歇脚。

“为做好与会近3000名中外媒体记者的抵离服务,我们各记者接待站配有英语、俄语志愿者进行语言服务,还特别准备了翻译机,帮助提供更精准的翻译。”杨雪荣介绍说。

接待站为记者们准备的花束。

记者还在接待处的桌子上看到了不少花束。志愿者介绍说,这些花束是为参加上合峰会的记者们准备的,“花束简单大方,有千日红和洋桔梗两种花,寓意着纯洁、感动、真诚的爱,以此表达对记者的欢迎和祝福。”

上午11时左右,央广传媒报道团队的30多名记者抵达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短短几分钟,手持花束的记者们就离开接待站登上了前往新闻中心的大巴。

新闻中心提供的信息显示,到6日15时,3个接待站共迎来近400名境内外记者。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卡斯巴申展示采访证。

“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青岛热情与细致的服务,从车站到新闻中心,一路上有志愿者帮我。”6日上午,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卡斯巴申乘坐动车来到青岛。他是新闻中心开放之后,迎来的第一位外籍记者。

巴斯卡申表示,自己对这次上合青岛峰会的采访非常期待,“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俄中关系,也就是对峰会本身的采访,希望自己能采访到好的新闻;另一个是青岛这座城市,最近普京总统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很想品尝青岛的啤酒和海鲜,我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青岛,但五月的风等景点他早有耳闻。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