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行保障 我们准备好了

2018-06-07 10:0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誓师大会上,人们发出铿锵有力的承诺。 

“我们将以精湛的技术,以热情的服务,做好交通保障;牢记安全、遵纪守法,文明服务、礼貌待客,扮靓城市形象。”昨日上午,参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交通保障服务人员代表,在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誓师大会上发出郑重承诺。当天,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对参加上合峰会的全体保障人员做决战动员。据悉,为了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胜利召开,岛城道路运输全行业总动员,目前人员、车辆已经全部到位,会议期间将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的道路运输服务。 

交通行业发起动员令 

当天上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誓师大会上,外交礼宾服务中心、车辆赞助商、青岛本地道路运输企业和行业协会齐聚,服务人员代表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公司分别代表城市运行团队和工作团队作了表态发言,青岛市出租汽车协会向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出倡议,参与峰会城市交通运行服务的保障人员代表现场庄严宣誓,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发出动员令。 

目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在安全应急方面,完善道路运输系统应急预案体系,修订总体预案、专项预案、行业预案,全面覆盖道路运输各行业领域。同时,还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力量配备,完善应急装备和物资。 

在城市运行保障方面,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督查、三个方面承诺、三个方面查摆、三个方面落实。在公交行业,市区公交车全部配备灭火器、安全锤、视频监控设施,纯电动公交车增加危险气体检测仪、电磁击窗器等安全设备;市区公交线路上配备约7000名公交安全员;还制定了会议期间公交临时调流方案。客运行业在四个客运汽车站进行落地安检。货运行业完成全部危货企业基本数据录入,建立交通、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协调机制。出租行业,开展市区巡游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检测维修和礼宾出租车智能终端安装工作。约谈、督查在青岛注册的网约车平台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在轨道行业开展了不间断对抗式检查,在各线路和站点加装安检门,增配安检员、保安员、巡车安保员。行政执法方面,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突出对出租汽车、“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管控,加大对青岛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出租车的现场监管和周边区域网约车检查力度,加强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提供安全优质运输保障 

大会指出,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作为峰会保障的重要内容,既承担着车辆和驾驶员筹集任务,满足来宾及媒体的交通出行需求;也肩负着公交、轨道、出租等市民出行及涉及国计民生的货物运输组织保障任务,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畅通。本次誓师大会标志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交通运行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要求城市交通运行服务全体保障人员,要借势全面提升青岛交通各方面工作水平,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的出行环境、更优的出行服务、更畅的交通运行。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姜妍同 张鹏 赵翔 邢路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